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霧鎖馬祖,旅客往來台、馬靠海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3月2日
聯絡電話:(02)2349-6038
聯絡人:韓振華組長

二二八連續假期是春節後第一個長假,馬祖地區因濃霧影響,打亂空中交通,昨天與今天多數航班都取消,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航港局配合連江縣政府,連續兩天利用海運疏運七百餘名旅客。交通部表示,民航局、航港局與連江縣政府明日仍會備妥ABC計畫,視天候狀況疏運收假日的旅客。
民航局指出,此次二二八連假,事先原本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但連假進入第二天,馬祖地區航班就因濃霧影響紛紛取消,三月一日九班航班僅飛了三班,二日則是七班航班全部取消,旅客行程亦受到影響。
民航局表示,連續假期已訂有疏運計畫,並隨時留意天候狀況,提前協調航空公司提高運能。此次航班取消後,民航局即與航港局、連江縣府及國防部密切聯繫與協調,民航局除協調立榮航空再規劃加班機,航港局與連江縣府亦與船運業者協調,另國防部亦已備妥軍機待命,但因濃霧未消,民航機及軍機均無法飛航,台、馬之間交通連續兩天只能仰賴海運。
在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下,一日台馬輪馬祖往基隆疏運131位旅客,基隆往馬祖疏運165位旅客,二日馬祖往基隆疏運432名旅客,兩日合計疏運728位旅客。明日除台馬輪既定船班,航港局亦已協調合富快輪待命,可協助疏運442位旅客。
交通部表示,離島交通易受天候影響,明天是收假日,航港局仍會視狀況協調船班協助疏運旅客,民航局亦已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另外也會協調軍機待命,只要天候許可,就會投入疏運,務必要讓所有旅客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瀏覽人次:14998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7
下一則臺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停機位,服務品質再升級!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