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臺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停機位,服務品質再升級!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3月2日
聯絡電話:(04)2624-4111
聯絡人:邵維中組長

臺中國際機場近年客運量快速成長,營運機坪數量已趨飽和。因應運量成長與機場未來發展,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於臺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過夜機坪,已於2月28日投入營運,有效提升空側作業效率,服務品質再升級!
臺中國際機場近年積極擴展東京、琉球、曼谷、金邊、胡志明、河內、馬尼拉等國際航線,客運量快速成長,107年運量已突破263萬人,創歷史高峰,國際航線旅客成長幅度達16.1%。
由於運量成長迅速,現有航站區營運機坪11個停機位使用漸趨飽和,為因應航空運量需求及機場發展,民航局耗資2.8億元,自105年起,歷時3年闢建新過夜機坪,增加7個停機位。
此一工程已完成,並於2月28日啟用,啟用後除提供過夜航機停放之外,亦增加營運機坪調度彈性,上午7點到9點的尖峰時段,臺中機場的離場航班數,可從目前的11班增加至15個班次,大幅提高機場作業效率。
今天,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臺中副市長楊瓊瓔等人也共同主持新過夜機坪啟用儀式,迎接搭乘華信航空班機抵達臺中的旅客。林佳龍表示,除了過夜機坪,為因應臺中機場運量快速成長,民航局目前正積極推動國內航廈改善工程,預期可將航廈總年容量由290萬人次提升至369萬人次。
長期發展方面,林佳龍說,行政院已於去年8月核定「臺中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以年服務容量1,000萬人次為終極發展願景。目前民航局已依該規劃積極推動新建滑行道及停機坪滑行道工程。
林佳龍肯定民航局過去幾年的努力,也期許民航局依規劃的藍圖與時程,如期如質地完成機場各項建設,並充分與地方溝通協調,滿足中部民眾期待及符合地方未來發展需求,讓機場扮演領航前進的推動引擎,帶領中部地區都市及產業發展,開創臺中成為國際大都會的全新格局與風貌。
瀏覽人次:15089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4
上一則霧鎖馬祖,旅客往來台、馬靠海運 下一則各機場下月就緒,國內線七月可使用行動裝置登機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