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交通部林部長視察松山機場春節航空疏運情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2月1日
網址:http://www.caa.gov.tw
聯絡電話:2349-6041
聯絡人:李彥珍科長

春節疏運登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前往松山機場慰勞投入疏運的工作同仁,並視察疏運整備狀況。他提醒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疏運期間務必隨時留意旅客動態,及時協調航空公司,務必要讓旅客均能順利搭機返鄉,全力做好疏運工作。
春節航空疏運工作預計明日將進入高峰,林佳龍特別在最後一個上班日前往松山機場瞭解疏運整備情形。他強調,在這國人歡慶團圓的日子裡,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在外工作及求學的遊子、鄉親父老順利返鄉過節,尤其離島地區受限地理環境限制,替代運具選擇有限,因此,航空交通更顯得重要。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於簡報時表示,為了做好疏運,民航局在交通部督促下已提前準備,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與調派大型機支援;同時也由交通部透過跨部會協調,擬妥ABC應變計畫,協調航港局及國防部備妥海運船班及C130軍機待命,一旦有需求,將立即啟動,確保民眾均能順利返鄉過節。
和往年相較,今年春節疏運還需特別加強的就是防疫工作,林佳龍表示,行政院蘇院長已經「幫忙檢查」,要求民航局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防疫單位需求,加強非洲豬瘟疫情宣導與防治,防疫工作「一定要到位」。
林佳龍也特別向三處離島縣政府、國防部、航警局及相關公務部門及民間單位值勤同仁致謝,感謝這些「無名英雄」犧牲假期、堅守工作崗位,投入春節疏運。他也期勉民航局務必「動起來」,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輕忽,要特別加強飛安維護,務必在兼顧安全、效率及服務品質下,順利、圓滿完成疏運作業。
今年春節航空疏運期自1月31日起至2月11日共12天。疏運期間,國內線正班機及加班機計提供3,584架次、28萬6,324個座位,其中金門航線提供1,272架次、12萬5,562個座位;澎湖航線提供1654架次、12萬5,550個座位;馬祖航線提供194架次、1萬3,306個座位。
瀏覽人次:11618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2
上一則疏運金門收假旅客,國防部、交通部啟動C計畫! 下一則過年離島票第二波加班機8日開賣,開票規定有變要注意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