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門關鍵字:飛航安全空拍機既時航班
menu

search

民航局局慶,林佳龍部長表揚金翔獎得主與績優人員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8年1月19日
網址:www.caa.gov.tw
聯絡電話:02-2349-6038
聯絡人:韓振華組長

民航局局慶,林佳龍部長表揚金翔獎得主與績優人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於表揚今年度「金翔獎」得主與績優航空業從業人員時,稱許國內民航界過去一年通力合作,創下了許多亮眼佳績;他同時期勉桃園機場公司、民航局與航空業從業人員充分合作,為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積極整備。
林佳龍:春節疏運要「佈重兵」
今天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72歲生日,本週才走馬上任的林佳龍也與會為航空業從業人員打氣。他於致詞時強調,航空等交通部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在安全、效率、品質、綠色的目標下,最重要的是以人為本,要瞭解人民感受,也要瞭解業者需求,「以人為本,是所有政府存在最重要的目標!」
對台灣成功爭取到今年世界飛安高峰會來台舉辦,林佳龍相當開心。他鼓勵國內民航界從業人員積極參與,「民航是台灣走向國際最好的品牌」,相信屆時藉著全球航空界逾400名菁英齊聚一堂時,除了大幅提昇台灣國際能見度,也能一起研討重要飛安課題,為國際飛航安全貢獻心力。
他也提醒所有航空業從業人員,除了航空公司增班,今年還有務求滴水不漏的防疫工作,所以,今年春節疏運壓力特別大。他重申桃機春節期間要停止不重要的工程,以確保疏運的順暢。
林佳龍強調,今年春節疏運要「佈重兵」,桃機與民航局要充分合作、整合,航空業也要完善所有流程,讓所有的細節都發揮最好的效率,在政府組成堅實團隊、航空公司扮演最重要的伙伴下,做好春節疏運。而最重要的是人民的配合,只要所有環節做好,他有信心,今年春節大家都能提供國人最好的服務。
林國顯:重大機場建設,今年起陸續完工
民航局長林國顯則指出,雖然亞太空運市場競爭激烈,但台灣在擁有東亞要衝的地理優勢與民航伙伴兢兢業業努力下,一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去年共有17家航空公司陸續開航30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在政府大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中,空運更扮演了促進觀光、經貿發展、帶動人貨往來的關鍵角色,107年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班次,比106年大幅成長7.4%,創下每週612班的歷史新高。
林國顯也預告,近年推動的各項機場建設,今年將陸續完工。首先,臺中機場7個過夜機坪將在2月完工啟用。下半年,正緊鑼密鼓進行的高雄機場跑道整建工程,將於9月完工啟用,為南台灣旅客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而國家門戶新地標—桃園國際機場新塔臺目前已展開系統整合測試、人員訓練等工作,將於12月無縫接軌舊塔臺航管作業,並結合航空城土地取得作業,為桃園國際機場未來20年發展做好準備。
此外,台中機場與高雄機場也都完成了2035年整體規劃,為未來20年的發展預為擘劃,台中機場已可容納1000萬人次、高雄機場以容納1200至1500萬人次進出為目標,在這樣的基礎上做好機場建設。
立榮囊括金翔獎
兩年評選一次、航空業的官方最重要獎項「金翔獎」得主,今天也在民航局局慶中揭曉,「國內定期航線組」及「國際及兩岸航線組」金翔獎,均由立榮航空拿下。
民航局表示,今年的金翔獎首度採用新評分制度,除原有的班機出發準點率、班表執行率及客訴案件處理予以加重計分外,還新增拒絕登機、行李異常狀況(如遺失、損毀、延遲或遭偷竊等)、電子登機證或自助報到機使用率、E化服務及網站服務等評分項目。
民航局指出,今年國內線組有華信、立榮、遠東及德安等4家航空公司參與角逐,由立榮脫穎而出。國際線組則有中華、長榮、華信、立榮及遠東等5家航空公司參與,競爭比國內線組更為激烈,業者在各分項評鑑中各擅勝場,最後由立榮一舉囊括兩項獎座。
瀏覽人次:9491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2
下一則臺中國際機場新增7個停機位,服務品質再升級!
回列表
TOP
["HostName"]:CAAWE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