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15:50 15:50 德安 7511 蘭嶼 KYD 離站DEPARTED
16:15 德安 7311 綠島 GNI 離站DEPARTED
18:40 立榮 8728 台北 TSA 準時ON TIME
19:25 華信 396 台北 TSA 準時ON TIME
2024 / 04 / 20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16:32 | 30.7°C / 87.26°F 晴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定期航班資訊

定期航班為預訂之班表,航班情況以當日飛行狀況為主,如欲查詢最正確的航班資訊及機型,請逕洽各航空公司。

瞭解更多

訂位資訊

航空公司所營運之航線、票價規則會隨產品異動而有所調整,請逕洽各航空公司。

瞭解更多

國際包機專區

國際及兩岸航線為不定期包機載客,需此服務請洽各航空公司電話洽詢航班資訊。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旅客服務

化身旅客在航站最貼心的個人導遊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富岡漁港

富岡舊名為「猴子」,屬於海岸地形,是早期東海岸原住民由綠島登島的第一站,再由此處向海岸線遷居,地緣附近仍有尚留下部份遺址。漁港附近海域為親潮、黑潮交會處,因此擁有豐富的漁場、海釣場,以及珊瑚資源,使得此區活動種類多樣且頻繁;由於富岡漁港是強勢開挖海岸兩成,因此漁港與自然地形地貌產生強烈對比。

綠島燈塔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於台東縣綠島鄉之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乃於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阿美族民俗中心

位於東管處處本部園區內的阿美族民俗中心於1995年11月興建完成,現由知名的「Amis旮亙樂園」駐點經營,走訪這裡,可看出阿美族特有的居住文化,除了阿美族特色建築外,遊客在此還可進行拉鞦韆、射箭及竹炮等阿美族文化體驗,還有「Amis旮亙樂團」定點表演:舞蹈、歌唱、打擊樂器、排笛、鼻笛等,歡迎一起來唱跳。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途中林相豐富、景觀多變,可眺望壯闊的都蘭海灣美景。月光小棧目前一樓區域由在地藝文團隊「女妖在說畫」藝廊經營,不定期舉行動、靜態的藝術人文展演活動;二樓則保留2003年林正盛導演拍攝之「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另一側設有「月光咖啡屋」,販售各式咖啡、飲品與手工茶點外,亦展售許多在地藝術創作者之手創商品,以及經營者旅外帶回來之特色異國風商品。

美山驛站

美山驛站與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展售中心位於同一處,提供補給、休憩、餐飲、單車維修等複合式場所。每年春季有成功鎮農會舉辦之成功花海,同時設有三層樓高之觀景涼亭,是欣賞東海岸景觀絕佳的私房景點之一。

牛頭山、樓門岩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草原,是最適合賞海、觀汐、夕照之處。從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m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而其中最高大一塊經過海浪擊打侵蝕,中央地方貫穿成圓洞,像拱門一般,因此被稱為「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

金樽

金樽擁有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東管處在此地設有休憩區可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海岸景色完全盡收眼底,還有木棧道通往沙灘,遊客可至綿延達三公里長的純淨沙灘遊玩,再回到觀景休憩區旁的咖啡店喝一杯香濃的麥飯石咖啡,堪稱一大享受。

金剛大道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海風吹起,掀起片片金黃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綠島遊客中心

一踏出綠島航空站,就可看見離出口處不遠的綠島遊客中心,是遊客遊覽綠島的第一站,也能夠令人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綠島之美,是潛水的天堂。綠島遊客中心跳脫以往模型展示方式,以簡潔、現代、活發方式呈現綠島海洋世界、陸域生態及歷史人文,並拍攝綠島形象影片、海洋篇、陸域篇、人文篇等影片,將東管處多年調查的海、陸域生態影音資料,轉化成館內展示等內容。館內並配置旅遊諮詢導覽機、VR景點影片、彩繪星空天花板、舒適的簡報室,可提供遊客諮詢、手機充電站、上網、飲水機、旅遊摺頁等服務,絕對是您來綠島第一個必到造訪之處。

柚子湖

柚子湖本身並不是湖,而是一個早年開發的小漁村,所謂「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其位於海參坪北方,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在當地頗具特色。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附近有海蝕洞,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螃蟹的極好地點。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