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南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
即時快訊

到訪時間

09:15

臺南
陰有靄 24.3°C
航空公司
班次
來自
預計抵達
班機狀態 (實際時間)
立榮 B7
8676
澎湖 MZG
09:10
準時On Time
立榮 B7
8982
金門 KNH
12:25
準時On Time
立榮 B7
8680
澎湖 MZG
14:15
準時On Time
立榮 B7
8986
金門 KNH
15:35
準時On Time
立榮 B7
8682
澎湖 MZG
16:35
準時On Time
立榮 B7
8992
金門 KNH
18:45
準時On Time
汽車停車車位
總車位共有 114 尚有車位26

公告資訊

觀光資訊

錢來也雜貨店
錢來也雜貨店
錢來也雜貨店興建於西元1952年,為傳統斜瓦平房的老建築。早期做為台鹽鹽工福利社,提供購買日常用品及育樂中心,直到北門鹽場停止鹽業生產工作,福利社也正式劃下句點。西元2003年時,留法建築師林雅茵,率領一批參加多元就業方案的中高齡失業者,展開化腐朽為神奇的改造行動,重新賦予錢來也雜貨店新時代意義,經過閒置空間改造,十分具有當地特色風情。 錢來也雜貨店牆壁外觀是利用當地廢棄瓦片、貝殼、蚵殼鋪至而成,屋前掛著金元寶的招牌,象徵生意興隆、財源滾滾。2005年經典偶像劇《王子變青蛙》也曾在此取景拍攝,經電視劇播出後,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留影,目前錢來也內部販售琳瑯滿目的童玩及古早味零嘴,勾起無數旅客的童年回憶。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為紀念嘉南大圳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設立的。八田與一又被稱為「嘉南大圳之父」,在1910年,八田與一即來到臺灣南部投入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漫長的探勘工作。位於烏山頭水庫北側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在2009年進行翻修,在2011年正式啟用,擁有完整的日式建築群。為了更忠實地保留原貌,當時負責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考察當地的建築特點,並以日本的木匠技術為翻修之依據,只為了使此園區更貼近日式建築美學。八田宅中的家具陳設就如同當年的擺設一般,讓人猶如走進時光隧道。戶外庭園則為小橋流水之景緻,其中的水池造景更是以臺灣的形狀建造,由此更能看出八田與一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七股鹽場過去曾是臺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然而,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2002年5月七股鹽場關閉曬鹽場,結束338年的榮耀曬鹽史。七股鹽山原屬七股鹽場的曬鹽堆置場,經長年置放後自然結塊,質地極為堅硬,約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蔚為奇觀。臺鹽隨後轉型產業觀光,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正式開啟,以不同的方式為臺灣的鹽業發展史留下見證。七股鹽山園區內除了有壯觀好拍的鹽山景觀,還有豐富的遊憩設施及體驗,像是可舒適遊覽園區的遊園車、提供團體租借的露營烤肉區、鹽田的傳統設施「龍骨水車」體驗,以及旅客到訪鹽山一定要製作留念的諾鹽罐DIY、好吃好玩的鹽滷豆花DIY等,是一處寓教於樂的必遊景點。開放時間⬛️ 夏季3月~10月 09:00-18:00⬛️ 冬季11月~2月 08:30-17:...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