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航空站全球資訊網商標

Menu
:::

即時航班

由於班機可能受到天候或臨時航班調度影響,因此班機實際飛航狀況仍將以各航空公司公告為主。

表定起飛時間 預計/實際起飛時間 航空公司 航班編號 到達地點 航班狀況
07:30 德安 7301 綠島 GNI 離站DEPARTED
07:50 德安 7501 蘭嶼 KYD 準時ON TIME
09:00 德安 7503 蘭嶼 KYD 準時ON TIME
09:15 華信 392 台北 TSA 準時ON TIME
09:50 德安 7505 蘭嶼 KYD 準時ON TIME
2024 / 04 / 24 ( 台灣標準時間 : UTC+08 : 00 )
臺東航空站 | 07:22 | 26.9°C / 80.42°F 陰
查看所有離到站班機

定期航班資訊

定期航班為預訂之班表,航班情況以當日飛行狀況為主,如欲查詢最正確的航班資訊及機型,請逕洽各航空公司。

瞭解更多

訂位資訊

航空公司所營運之航線、票價規則會隨產品異動而有所調整,請逕洽各航空公司。

瞭解更多

國際包機專區

國際及兩岸航線為不定期包機載客,需此服務請洽各航空公司電話洽詢航班資訊。

瞭解更多

即時氣象資訊

把氣象用「口語化、生活化、平實的報導」呈現,帶給大家最即時的氣象資訊。

瞭解更多

旅客服務

化身旅客在航站最貼心的個人導遊

觀光旅遊

臺東旅遊大小事,天天都有好玩新鮮事

富岡漁港

富岡舊名為「猴子」,屬於海岸地形,是早期東海岸原住民由綠島登島的第一站,再由此處向海岸線遷居,地緣附近仍有尚留下部份遺址。漁港附近海域為親潮、黑潮交會處,因此擁有豐富的漁場、海釣場,以及珊瑚資源,使得此區活動種類多樣且頻繁;由於富岡漁港是強勢開挖海岸兩成,因此漁港與自然地形地貌產生強烈對比。

樟原

「樟原」位在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當地居民以阿美族為主。 最具特色的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是阿美族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主動奉獻集資自行設計興建完成,被譽為台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另外,在村落南端的「樟原橋」,共有老、中、新三座橋,平行橫跨在水母丁溪,因為地勢高低不一,形成特殊的景觀,遊客佇足在新橋上,欣賞卵石砌成的舊橋,圓拱型橋身橫跨著溪谷,展現出古樸的風情。

金剛大道

長光部落位於台東縣長濱鄉,舊名石坑(Ciwkangan),約在台11線85K處,是個背山面海的美麗部落。進入長光部落,沿著東13線長光產業道路一路往西直行,筆直的「金剛大道」旋即映入眼簾。南北兩側盡是無邊際的梯田。海風吹起,掀起片片金黃稻浪,和海濤聲相互呼應,無邊際的壯闊視野,可與縱谷的「伯朗大道」相媲美。

宜灣卡片教堂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於民國39年傳入宜灣部落,民國42年,信眾們決議自主籌建、出錢出力完成禮拜堂,爾後因風災毀損。現今的新教堂由賴明德先生設計,教堂正面外觀仿歐洲鄉間小教堂形式建造,另有一說是依照卡片上的樣式為建築藍圖打造而成,也因此得名,是東海岸沿線上極富建築的色的教堂之一。民國92年,由臺東縣政府指定為「歷史建築」。

綠島遊客中心

一踏出綠島航空站,就可看見離出口處不遠的綠島遊客中心,是遊客遊覽綠島的第一站,也能夠令人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綠島之美,是潛水的天堂。綠島遊客中心跳脫以往模型展示方式,以簡潔、現代、活發方式呈現綠島海洋世界、陸域生態及歷史人文,並拍攝綠島形象影片、海洋篇、陸域篇、人文篇等影片,將東管處多年調查的海、陸域生態影音資料,轉化成館內展示等內容。館內並配置旅遊諮詢導覽機、VR景點影片、彩繪星空天花板、舒適的簡報室,可提供遊客諮詢、手機充電站、上網、飲水機、旅遊摺頁等服務,絕對是您來綠島第一個必到造訪之處。

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位於綠島的公館村的將軍岩前方,涵蓋人權紀念碑公園、綠洲山莊等。其中綠洲山莊於白色恐怖時期,專用以囚禁政治犯和思想犯,建物保存完整。山莊內展示許多白色恐怖時期相關史料,每一段記載都是深刻見骨的歷史傷痕。為紀念過去臺灣人權運動發展而犧牲的人們,1996年設立人權紀念公園,2018年更名為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都歷遊客中心

都歷遊客中心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與阿美族民俗中心相鄰。坐山面海的都歷遊客中心,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見綠島,美麗的山海風情,獨具東海岸的代表性,是歷年來舉辦「月光.海音樂會」的地方,而遊客中心內部,非常適合親子一同玩樂。戶外廣大的草原,錯落有致地擺放每年大地藝術節的作品,在綠地與海洋襯托之下,不僅適合在這裡坐著體會台東的悠閒,也可以來這邊野餐,享受東海岸迷人的風景,若是遇上「月光.海音樂會」,夜晚還能夠坐在草地伴著海上的月光,聆聽優美的音樂。展區內容目前係由花蓮港口部落當代藝術家拉黑子.達立夫以《旅行在50步的空間》為主題策展,將長年於東海岸沿線撿拾海洋廢棄物的過程,透過多元媒材畫作、雕塑、裝置及影像作品,利用作品與光線、聲音的互動,傳達對全球化環境課題的思維及關懷...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一個濱海的小部落,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與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合作,邀請專業團隊進入部落,因而與幾米品牌合作打造了幾米園區,讓來到比西里岸部落的旅人,能放慢腳步欣賞部落藝術裝置作品,同時品嚐在地推陳出新的部落風味美食。

柚子湖

柚子湖本身並不是湖,而是一個早年開發的小漁村,所謂「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其位於海參坪北方,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在當地頗具特色。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附近有海蝕洞,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螃蟹的極好地點。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海岸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天氣晴朗時,從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富岡漁港出航蘭嶼的交通船!遊客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小野柳生態的演進及變化過程,再漫步到海邊步道聽濤、欣賞海濱植物與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

瞭解更多

行政專區

帶您探索活動及推薦公開資訊

OPEN
回頂部